Unity < 常用数学运算 —— Mathf >

来源:互联网 发布:java方法覆盖输出 编辑:程序博客网 时间:2024/05/06 02:19

Mathf.Abs

绝对值

    // num = 10.5       var num = Mathf.Abs(-10.5);

Mathf.Min

返回两个或更多值中最小的值

    // num = 0.5    var num = Mathf.Min(1, 0.5, 3);

Mathf.Max

返回两个或更多值中最小的值

    // num = 3    var num = Mathf.Max(1, 0.5, 3);

Mathf.Round

返回浮点数四舍五入后的值

    var num;    // num = 2    num = Mathf.Round(2.1);    // num =  3    num =Mahtf.Round(2.6);

Mathf.Floor

返回浮点数最接近的整数

    var num;    // num = 2    num = Mathf.Floor(2.4);    // num = 2    num = Mathf.Floor(2.5);    // num = 3    num = mathf.Floor(2.6);

Mathf.CeilToInt

返回最小的整数大于或等于浮点数。

    var num;    // num = 3    num = Mathf.CeilToInt(2.1);    // num = 3    num = Mathf.CeilToInt(2.9);    // num = 2    num = Mathf.CeilToInt(-2.9);

Mathf.Clamp

限制value的值在min和max之间,如果value小于min,返回min。如果value大于max,返回max,否则返回value

Mathf.Clamp(限制的对象,最小值,最大值);
0 0
原创粉丝点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