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gl绘制几何体的函数

来源:互联网 发布:js防水涂料是刚性的吗 编辑:程序博客网 时间:2024/04/28 00:08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*               主要利用的貌似是glut库中定义的下述函数,前面都要加上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*
*               #include<gl\glut.h>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*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void glutWireCube(GLdouble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/画线框立方体
void glutWireSphere(GLdouble,GLint,GLint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/画线框球体
void glutWireCone(GLdouble,GLdouble,GLint,GLint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/画线框圆锥体
void glutWireCylinder(GLdouble,GLdouble,GLint,GLint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/画线框圆柱体
void glutWireTorus(GLdouble,GLdouble,GLint,GLint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/画线框圆环
void glutWireDodecahedron(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/画线框正十二面体,半径是3的平方根
void glutWireOctahedron(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/画线框正八面体,半径是1
void glutWireTetrahedron(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/画线框正四面体,半径是3的平方根
void glutWireIcosahedron(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/画线框的正二十面体,半径是1
void glutWireRhombicDodecahedron(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/画线框斜十二面体
void glutWireSierpinskiSponge (int,GLdouble offset[3],GLdouble);          //画线框Sierpinski海绵体
void glutWireTeapot(GLdouble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/画线框茶壶 
void glutSolidCube(GLdouble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/画实线立方体
void glutSolidSphere(GLdouble,GLint,GLint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/画实心球体
void glutSolidCone(GLdouble,GLdouble,GLint,GLint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/画实心圆锥体
void glutSolidCylinder(GLdouble,GLdouble,GLint,GLint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/画实心圆柱体
void glutSolidTorus(GLdouble,GLdouble,GLint,GLint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/画实心圆环
void glutSolidDodecahedron(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/画实心正十二面体,半径是3的平方根
void glutSolidOctahedron(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/画实心正八面体,半径是1
void glutSolidTetrahedron(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/画实心正四面体,半径是3的平方根
void glutSolidIcosahedron(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/画实心的正二十面体,半径是1
void glutSolidRhombicDodecahedron(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//画实心斜十二面体
void glutSolidSierpinskiSponge(int,GLdouble offset[3],GLdouble);          //画实心Sierpinski海绵体
void glutSolidTeapot(GLdouble);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//画实心茶壶

函数文档

void glutWireCube(GLdouble dSize)   
画线框立方体 
参数: 
 dSize  立方体边长  

void glutWireSphere(GLdouble radius,GLint slices,GLint  stacks)    
画线框球体 
参数: 
 radius  球半径  
 slices  球体环绕Z轴的剖面个数,它们就像地球的经线  
 stacks  球体沿着Z轴的剖面个数,它们就像地球的纬线  

void glutWireCone(GLdouble base,GLdouble height,GLint slices,GLint  stacks)    
画线框圆锥体 
参数: 
 base  圆锥底面的半径  
 height  圆锥的高度  
 slices  球体环绕Z轴的剖面个数,它们就像地球的经线  
 stacks  球体沿着Z轴的剖面个数,它们就像地球的纬线  

void glutWireCylinder(GLdouble  radius,GLdouble height,GLint slices,GLint stacks)    
画线框圆柱体 
参数: 
 radius  圆柱的半径  
 height  圆柱的高度  
 slices  球体环绕Z轴的剖面个数,它们就像地球的经线  
 stacks  球体沿着Z轴的剖面个数,它们就像地球的纬线  

void glutWireTorus(GLdouble dInnerRadius,GLdouble dOuterRadius,GLint nSides,GLint nRings)    
画线框圆环 
参数: 
 dInnerRadius  内半径  
 dOuterRadius  外半径  
 nSides  各个径向剖面的边长数  
 nRings  径向部面的个数  

void glutWireDodecahedron(void)   
画线框正十二面体,半径是3的平方根 

void glutWireOctahedron(void)   
画线框正八面体,半径是1 

void glutWireTetrahedron(void)   
画线框正四面体,半径是3的平方根 

void glutWireIcosahedron(void)   
画线框的正二十面体,半径是1 

void glutWireRhombicDodecahedron(void)   
画线框斜十二面体 

void glutWireSierpinskiSponge(int num_levels,GLdouble offset[3],GLdouble scale)    
画线框Sierpinski海绵体 

void glutWireTeapot(GLdouble size)   
画线框茶壶 

void glutSolidCube(GLdouble dSize)   
画实心立方体 
参数: 
 dSize  立方体边长  

void glutSolidSphere(GLdouble radius,GLint slices,GLint stacks)    
画实心球体 
参数: 
 radius  球半径  
 slices  球体环绕Z轴的剖面个数,它们就像地球的经线  
 stacks  球体沿着Z轴的剖面个数,它们就像地球的纬线  

void glutSolidCone(GLdouble base,GLdouble height,GLint slices,GLint stacks)    
画实心圆锥体 
参数: 
 base  圆锥底面的半径  
 height  圆锥的高度  
 slices  球体环绕Z轴的剖面个数,它们就像地球的经线  
 stacks  球体沿着Z轴的剖面个数,它们就像地球的纬线  

void glutSolidCylinder(GLdouble  radius,GLdouble height,GLint  slices,GLint stacks)    
画实心圆柱体 
参数: 
 radius  圆柱的半径  
 height  圆柱的高度  
 slices  球体环绕Z轴的剖面个数,它们就像地球的经线  
 stacks  球体沿着Z轴的剖面个数,它们就像地球的纬线  

void glutSolidTorus(GLdouble dInnerRadius,GLdouble dOuterRadius,GLint nSides,GLint nRings)    
画实心圆环 
参数: 
 dInnerRadius  圆环柱体半径  
 dOuterRadius  圆环半径  
 nSides  各个径向剖面的边长数  
 nRings  径向部面的个数  

void glutSolidDodecahedron(void)   
画实心正十二面体,半径是3的平方根 

void glutSolidOctahedron(void)   
画实心正八面体,半径是1 

void glutSolidTetrahedron(void)   
画实心正四面体,半径是3的平方根 

void glutSolidIcosahedron  (void)   
画实心的正二十面体,半径是1 

void glutSolidSierpinskiSponge  (int num_levels,GLdouble offset[3],GLdouble scale)    
画实心Sierpinski海绵体 

使用:
void mydisplay()
{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);
glColor3f(0.0, 1.0, 0.0);
glutSolidTeapot(200);
glFlush();
}



0 0
原创粉丝点击